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公司团建总结

公司团建总结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08    点击次数:

  “泰康之树,出自茂林,树出茂林,风必折之。”一棵健康高大的树木,一定是从茂密的森林中生长出来,这棵树如果离开这片森林,风一吹来势必折枝散叶。在现今社会中没有一个人靠自己就能顶天立地。企业竞争不是个人赛,而是团体赛。

  此次团建活动,把公司所有干部成员凝聚在一起,建团队、做游戏、开培训会,是拉近全体干部心灵距离的一种有效方式。我作为综合管理部一名普通成员,能有幸参与到此次团建活动的群体中,对我来说是一次学习,也是一种成长。

  走出校园进入公司已将近一年时间,这段时间里,我深刻地认识到,企业其实就是自己的家,在公司工作、生活,和同事们共同进步,需要找到家的归属感,是敞开心扉,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在参与这次团建过程中,我主要有以下几个感悟:

  一、敞开心扉,加强沟通

  在出发去团建的路上,团建教练带领我们玩的那些小的热身游戏很有意思,简单,却不失哲理性:让同座的人去掰开对方的拳头,那么什么方式是最快最便捷的呢?就是握拳之人主动松开拳头,这样在双方都不受到伤害的情况下,和谐的完成任务。拳头就如我们的心脏,只有主动敞开,才能给对方进入的机会。一个团队,一个企业,领导与领导、领导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需要的是敞开心扉,加强沟通,只有彼此之间有效交流,才能知道各自心中的想法,进而加强合作,提高工作效率。

  二、相互信任,增强团队凝聚力

  一个团队就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彼此之间应该相互信任。此次团建活动,以团队形式进行各类项目:集体跳绳、指压板接力等,都是需要团队全体成员相互配合完成。如果团队之间没有一种相互信任支撑,整个团队就会成为一堆散沙,毫无凝聚力,工作效率会大大降低,不利于各项工作开展。

  三、发挥团队领导者的魅力

  团队的管理者是团队的中心,是团队组织的指挥。就像一场交响乐队演奏时手持指挥棒的指挥,如果没有那么优雅而充满激情的指挥,任凭风浪起乐手各自自行演奏,那么再优秀的乐手,再伟大的交响乐曲,也只能成一曲杂乱的交响曲。团队管理者也是如此,优秀的团队管理者,不仅要具有突出的工作能力和知识技能,还要具备卓越的领导能力、统筹和沟通协调能力。领导者,不能完全以命令的形式让下属工作。

  我认为好的领导者要能引导下属,以自身的人品、做事态度、办事能力让下属信服,让下属愿意、心甘情愿、满怀激情去付出、去贡献、提高工作效率,而不是在无尽的消极情绪中被动去工作,这些能做好,对团队工作效率、企业经济效益发展大有裨益。

  我作为综合管理部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一定认真践行此次团建活动关于合作、信任、沟通等工作方式和正能量,用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伙伴们的团建心得写的都很认真,相信都是大家真实的想法和感受,期待实干的你们奋学起来呦!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