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军训总结

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军训总结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17-11-04    点击次数:

  今天是入营军训的第一天,初来西点军校,在领取各自被套、床单、军装等物品后,便开始了此次军训的第一课,军事拓展:火线燃烧,简单说就是建立自己团队的文化。我们小组的队名:先锋队,口号:守望相助,争当先锋,队歌:真心英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而我们今天的军训,就是为了培养我们吃苦耐劳,忆苦思甜的精神,也是为了我们所有新进医护人员能够以更好的面貌服务于整个辖区内的所有居民,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社区医疗服务。


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军训总结


  下午是院长、书记等领导前来营地举行此次军训的开营仪式,之后整理内务,叠军被等,实话说出了初中、高中、大学军训以外,在家平时很少会去做,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对我来说还真有点难度。

  雷区取水这个项目算是个挺有意思的拓展活动,起初我们都似乎被教官套路了,最终在一次次的失败后,不断改进不足之处,最终大家团结一致,终于成功取到了水瓶。这个活动虽然简单,但是却是对我们整体凝聚力的一种考验,应了那首歌“团结就是力量”。除此之外,也考验了我们的协调能力、思维能力,让我们了解到任何一件事情在执行实施前,都应该有一份完善的规划,而不是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那么必然会有所遗漏而导致团队的失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概便是如此吧!

  我是一个喜欢历史的人,对近代史也比较感兴趣,所以晚上一起观看的电影《建军大业》也让我深有感触。我之前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电影中的每一个桥段我都有所了解。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白色恐怖笼罩上海,八一南昌起义,九九秋收起义,以及最后井冈山会师,毛主席那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人印象深刻。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我们90后是祖国的年轻血液,90后已纷纷走出校园,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便是新时代的“星星之火”,作为医疗工作者,我们的宗旨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辖区内每一位居民,每一位患者,小至0-6岁儿童的健康,大至60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皆是我们社区义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义务。

  因此我们才需要不断锤炼自我,凝聚团队协作能力,以更好的服务每一位居民/每一位患者。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