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点动态 > 教官语录 > 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

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01-19    点击次数:

  教官语录是上海西点军训微信的一个特色版块由上海西点企业军训基地的教官们通过语音和文字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感悟。

  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但是我们每个人需要用别人来照亮一下自己。我相信很多人听过扁鹊与蔡桓公的故事:扁鹊进见蔡桓公,站了一会儿,扁鹊说:“您在肌肤纹理间有些小病,不医治恐怕会加重。”蔡桓公说:“我没有病。”扁鹊离开后,蔡桓公说:“医生习惯给没病的人治病来当作自己医术的功效。”

  过了十天,扁鹊再次进见蔡桓公,说:“您的病在肌肉里,不及时医治将会更加严重。”蔡桓公不理睬。扁鹊离开后,蔡桓公又不高兴。

  过了十天,扁鹊再一次进见蔡桓公,说:“您的病在肠胃里了,不及时将会更加严重。”蔡桓公又没有理睬。扁鹊离开后,蔡桓公又不高兴。

  过了十天,扁鹊远远地看见桓侯,掉头就跑。蔡桓公于是派人问他。扁鹊说:“小病在皮肤纹理之间,汤熨的力量所能达到的;病在肌肉和皮肤里面,用针灸可以治好;病在肠胃里,用火剂汤可以治好;病在骨髓里,那是司命神管辖的事情了,医生是没有办法医治的。现在病在骨髓里面,我因此不再请求为他治病了。”

  过了五天,蔡桓公身体疼痛,派人寻找扁鹊,扁鹊已经逃到秦国了。蔡桓公于是病死了。



  这故事讲的内容也很简单,医生给轻微的病人治病,病人不以为然,一直等到病情加重,死于痛苦当中。为什么和大家分享这个主题?因为我们也是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可以去照亮别人。在我们工作当中,你怎样怎样....你哪里做的不好.....但是我们要清楚一点,镜子可以去照亮别人,但是他永远照不到自己,所以我们是需要通过别人去照亮一下自己,到底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也就是告诉我们,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当中,要学会虚心的去接受别人对你的意见,这样才能够完善自己,把你看不到的缺点去改正,才能让你的生活的更好。

  上海西点军训,是由一群有抱负有热血有激情的军校毕业生组成的精锐战队,将美国西点军校的核心文化与中国的实际国情,有机融合,成功运用于企业发展、青少年成长教育、素质拓展、家庭教育、潜能开发、个人成长等领域,受到认可!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