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为何你老是没有好员工

为何你老是没有好员工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次数:

  佛教教义里有一条关于舍得的解释:“舍得”者,实无所舍,亦无所得,是谓“舍得”。“舍得”,最早出自《了凡四训》。佛家认为,万事万物皆在“舍得”之中成就自身。

  “舍得”二字,在我国的语言中有着丰富的内涵。佛学认为,舍就是得,得就是舍,如同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样;道家认为,舍就是无为,得就是有为,所谓“无为而无不为”;儒家看来,舍恶以得仁,舍欲而得圣;现代人眼里,“舍”就是付出、是贡献、是投入,“得”是成果、是产出、是认同。所以,“舍得”,就是一种哲学思想的体现,也是人生必然面对的一项选择。

  我总结就是有舍有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

  在当下社会,人们太过于急功近利,总是分不清何为舍得,一味地追求利益,导致了前期走的很顺利,后期步步维艰。


舍得


  现在的很多老板,都被忽悠去听成功学,学成功学。他们只是教会了你去舍钱,但是没教会你怎么去得钱。最后导致了企业现金流不足,最后走向了灭亡。

  还有一些只是学会了得,如何从员工身上得到更多的劳动力,如何从客户身上得到更多的价值。这样的公司也不会走太长远。

  还有一种,也是大多数人的思维模式,叫先得后舍。

  我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1、某公司员工,老嫌弃自己工资低,就想找老板谈工资,说:“boss,你要是给我涨工资,我肯定比现在干活还努力。”

  这是什么思维?先得后舍的员工思维。

  我们会经常在各种类似于鸡汤的文章中,或者高层给下属开会的时候,看到或者听到的这样一句话“做就好了,老板的眼睛不瞎,你做的每一件事情,老板都会看得到。”

  作为一个员工,思想观念一定要从先得后舍改变成先舍后得。这样还害怕钱不来吗?即使这个老板不给你,放心总会有别的老板为你买单的。

  2、某公司老板说:“现在怎么连个好的经理都找不到,要是找到个好的经理,我多给他XXX钱,我也愿意。”

  这是什么思维?先得后舍的老板思维。

  我想问一下,如果说,你把工资开到了高于行业百分之五十,那你这条招聘信息发出去,还会缺少优秀的经理?我都怕你会选花眼。优秀的经理有了,还怕你开出的工资回不来?

  当然,这样的例子简直不要太多。我就不多举例了,大家能想明白就好。

  所以,努力吧,少年。你想要的,要靠自己的双手。

  所以,老板,别抱怨员工能力不足,那是因为你工资没开到位。

  我始终相信只要钱到位,玻璃全干碎。

  俗语都告诉我们:舍得一身剐,能把皇帝拉下马。

  或许这时候有的人会跳出来说,那我们公司小挣钱少,拿什么给他们高工资啊,大公司挣钱多,所以才能会有更多的优秀员工。

  那我问你,你有没有想过,你本身就和大公司有业绩,知名度规模上的差距,如果连员工都不比他们优秀的话,那什么时候才能追上大公司呢?或者说,你看什么时候被他们消灭掉比较合适呢。

  公司小,成本低,你怎么不考虑呢?所以小公司更不要吝啬对员工的成长培训。

  最后总结一下,舍得,舍得。先舍后得,千万别弄乱了顺序。

  祝各位老板大舍大得,有舍有得。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