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两人三足游戏规则

两人三足游戏规则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次数:

  相信大家对两人三足这个游戏不是太陌生,在一些小型的晚会亦或是运动会上都曾出现它的身影。


两人三足游戏规则


  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真正实施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既要保证在行进过程中不绊倒,又要保证速度,着实不容易。那么具体怎么操作呢?两人三足,顾名思义即需要两个人一组参与,并排站立,用绳子将一人左腿与同伴的右腿绑起来,注意是绑在膝盖以下、脚踝以上部分,另外,为了保证游戏的公平性,在游戏过程中如果绳子脱落,在哪里脱落就在哪里绑好再继续出发。准备工作完成后,在起点处等待哨响,赛道一般不需太长,20-50米均可,哨响之后,两人合力、互相配合移动至对面标志处并折回,返回到起点后,迅速将绳子解开,交给同伴火速接力。每组最先接力完成、用时最短的获得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两人三足属于增加障碍的比赛,因此团队配合相当重要,在开始比赛之前,要商量好最先迈哪只步,一旦出脚错误,很有可能直接跌到、受伤。另外,在行进过程中,要保证与同伴的速度一致、步伐一致。

  当然除了参与人员的团结完美的配合之外,场地也是十分重要的。比赛场地最好是体育场的绿荫场地、人造草皮,终点后最好预留10米以上的地面空间,同时场地宽度也要在10米以上。条件允许的话,在终点线几米处设置一些安全垫,以便队员最后冲刺后进行减速缓冲,起到保护作用。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