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盲人方阵拓展项目规则

盲人方阵拓展项目规则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01-23    点击次数:

  盲人方阵,也叫黑夜协作,要求所有队员先戴好眼罩,并在40分钟内,将绳子围成一个面积最大的正方形,所有人均匀分布在这个正方形的四边。


盲人方阵


  (一)项目名称:盲人方阵


  (二)训练器材:眼罩、3至12米左右的绳子

  (三)项目性质:团队合作项目

  (四)适用对象:参与训练的团队

  (五)项目时间:40分钟

  (六)项目人数:10-20人

  当确认完成后,将绳踩在脚下,并通知拓展训练教官,得到拓展教官的准许后方可摘下眼罩。

  盲人方阵训练意义:

  1、培养团队成员的沟通意识

  2、理解团队领导人及其领导风格对完成任务的影响和重要作用

  3、培养团队决策能力

  4、培养学员科学的思维方式

  5、使学员理解角色定位及尽职尽责的完成本职工作的重要性

  盲人方阵项目布置:

  1.清除场地内石块、杂物,确保训练环境的安全;

  2.将训练人员带到场地中,先给他们戴上眼罩,提醒他们未经允许不得摘下眼罩或偷看;

  3.布置项目任务、规则及注意事项,宣布项目开始;

  4.培训师做安全监控和时间节点的记录;

  5.项目结束时让所有学员举手示意确认完成;

  6.让学员把绳子原封不动的放在地下,踩在脚下,不要走动;

  7.告诉学员缓缓摘下眼罩;

  8.进入项目回顾与分享的阶段;

  盲人方阵的寓意

  1.如何进行有效的倾听

  许多管理者不愿倾听下属的意见,实际上,管理问题大多都是沟通问题,80%的管理问题实际是由于沟通不畅所至,从而影响了管理的效果。

  倾听,并不代表你对他说的话认同,但是这是你对他人的尊重。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管理者都希望自己的话能被下属认真地倾听,同样,下属也希望自己的声音能够被自己的领导倾听。

  2.要站在对方的立场去倾听

  下属在谈述自己的想法时,可能会有一些看法与公司的利益或管理者的观点相违背。这时不要急于与下属争论,而应该认真地分析他的这些看法是如何得来的,是不是其他下属也有类似的看法?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些情况,管理者不妨设身处地的站在下属的角度,为下属着想,这样做可能会发现一些自己以前没有注意到的问题。

  3.认真听完后再发表意见

  在倾听结束之前,不要轻易发表自己的意见。由于你可能还没有完全理解下属的谈话,这种情况下妄下结论势必会影响下属的情绪,甚至会对你产生抱怨。管理者在发表自己的意见时,要非常的谨慎。特别是在涉及到一些敏感的事件时,尤其要保持冷静,埋怨和牢骚决不能出自管理者之口。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