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什么是执行力

什么是执行力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次数:

  在企业中,我们经常听到领导在强调“执行力,执行力”,很多基层员工就会说:执行力无非就是我把工作完成就好了啊。但是问题来了,怎么样才算有效的执行力?难道只是简简单单的完成了工作就好了吗?

  其实,执行力就是按照公司的要求不折不扣的把事情做好。执行力就是贯彻公司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执行力就是每个员工在每个阶段都做到一丝不苟。说的很官方,下面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执行力的故事——康佳的规定。

  康佳是我国著名的彩电生产企业,其内部有一条规定:不准在工作场合吸烟。这条规定看似简单,执行起来却有很大难度。但是经过一件事后,康佳的这条规定在员工中得到了认真的贯彻。员工甲20多岁,既有学历又有技术,在某一次企业合并中进入康佳。康佳当时的领导班子对这名员工非常器重,很快就让他担任了一个车间的副主任。员工甲在走向领导岗位之后,更加积极肯干,表现优秀。但是,他有一个无法克服的习惯,那就是喜欢吸烟。为了执行工作场合不准吸烟的规定,小伙子只能在午饭时或者下班后猛吸几口,以解烟瘾之苦。 一个偶然的机会,员工甲发现车间的楼梯拐口处可以作为吸烟的好去处,他个人认为这个地方不能算作工作场合。有一次,他又像往常一样在这个地方点着了香烟,却刚好被公司的副总经理迎面撞上。副总经理当时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很快从人力资源部发出了三条通告:第一,免除员工甲车间副主任的职务;第二,罚款;第三,全厂公示。公告张贴之后,在整个车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部分员工认为公司的管理方式太过强硬,采取的惩罚动作过大。但是,在这件事之后, 康佳没有人再在工作场合吸烟了。



  通过以上小故事可知,企业制度的建设和执行都是在一点一滴的具体过程中坚持下来的,大的制度要坚持执行,小的制度也不能放松。如果只建立制度而不谈如何执行,那么这个制度本身的威信就会荡然无存。所以,一个组织要想拥有强大的竞争力,首先要在行动上尊重制度,才能从根本上尊重执行。 高层管理者要做正确的事,团队管理者要正确的做事,执行层人员要把事做正确。

  西点猎人军校执行力课程:

  主旨在全方位打造团队的执行力,从而提升团队的战斗力!用体验解释执行的理念与行为;用互动的方式引导正确的执行心态与执行技能,让学员学会投资自己,让自己通过训练与实践逐渐成为信守承诺、结果导向、百分百责任的执行型人才;将学员打造成为职业、专业、敬业的职业化人才。



  课程收益点:

  1.从根本上消除工作中打折扣的现象,让企业的效益得到加倍的提升;

  2.给浮躁者一剂猛烈凉药,给敬业者一套有效工具;

  3.让员工明白一切看结果,凭业绩和效益说话,要结果而不是完成任务;

  4.让员工知道凡是计划的就一定要有结果,没有结果,就不能生存;

  5.消除人的抱怨心理,能使人从消极到积极,从被动到主动,树立“新敬业精神”;

  6.消除中层心态浮躁、借口太多,诸事不责己而归罪于外的现象,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

  7.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全员执行力!行动力!学习力!商业效益!

  8.有效解除执行障碍,彻底杜绝执行借口!增强员工的付出,奉献,承诺精神!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