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女生参加拓展训练,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

女生参加拓展训练,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次数:

  一般来说,女生比男生相对柔弱一些,参加拓展训练时,有一些拓展项目女生是做不到的。因为性别关系,女生做户外拓展需要自我保护!

  今天来说一下女生户外拓展训练的注意要点,我收集了一些资料可供大家参考,是很多女生的经验之谈,参加户外拓展训练或户外探险前做好一些准备可以让你在出行途中省略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和麻烦。

  女生们出发之前一定要充实好沿途以及目的地的实用信息,要了解哪些地方比较危险,有哪些欺诈游客的惯用手段,然后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贴心攻略,可以您的户外之旅将会变得非常愉快!

  女生户外拓展必备物品:

  1、背包

  根据你的身材选一个45-55升的背包,大多数女孩子选背包只在颜色、款式上下功夫,却不知选择背包最大的学问在于背负系统是否合适你的身材,好的包能够任意调节肩膀上的重量分配,能把大部分重量转移到胯部和臀部,那样你的肩膀会轻松很多,活动起来也更灵活。是可以根据体力以及环境随时调整的。

  2、登山鞋

  要享受自然情趣,难免要在各种恶劣的道路上行进,一双好的登山或者徒步鞋是必不可少的,虽然价格不低,但这种投资很值得,按大多数女孩子的活动强度,一双中轻量级的登山鞋就足够应付所有的场合。

  3、睡袋

  这个贴身的东西,最好不要借别人的,再说,睡袋在野营中除了保暖,某些情况下也可用作卫生睡具。因此睡袋最需要重视的是保暖,其次是重量,另外不管出发时是什么天气,装睡袋的大塑料袋一定要带,不然下雨了睡袋弄湿的话会冷死的。

  4、防晒用品

  女性出行很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防晒,户外紫外线很强,涂抹防晒霜是女性在户外应该必备的。选择时注意以下几点:防晒霜要清爽易推开的,以液状为佳,这样才不会使毛孔阻塞;可以根据紫外线指数选择不同SPF值的防晒霜。防晒系数过高的产品容易堵塞毛孔,感觉油腻,会增加肌肤敏感的机会。

  使用的时候还要注意,适时补充,一般在高海拔阳光充足的地方,半小时涂抹一次,补擦时要先吸去脸上的油脂;用小瓶罐装,这样能减轻重量和方便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同时擦有防晒系数的护唇膏;注意颈部及耳朵的防晒。在日照强的高海拔地区,涂抹了防晒霜以后还应该佩戴遮阳帽和墨镜配合防晒。

  5、其他物品(日用品、防潮垫)

  就是我们平时用的洗漱用品,包括刷牙工具、毛巾、香皂、等。防潮垫有3个核心功能:舒适,保暖,防潮。舒适是让你在高低不平的山间野外有层柔软的睡垫;保暖是将人体和寒冷的地面隔离,减少人体热量损失,阻止地面寒气侵入;防潮是隔离地面湿气。防潮垫的主要类型有:气床垫,自充气垫,泡沫垫,我一般选择重量轻,易携带,用起来很方便的防潮垫就可以了。

  女生注意的户外安全问题:

  1、尽量结伴同行、途中不落单。别以为作孤独之旅是很浪漫的,结伴同行绝对重要。尤其是那种个儿瘦小,又喜欢背个大包包旅行的女性,形单影只,会让你在发生事情时求助无门。选择一个好的同行伙伴,这是十分重要的一条,因为进行户外游不论远近,出行有一个男士同行是很有必要的,最好是自己的家人或熟人,陌生人就要慎重考虑了,或许陌生人给你带来的是更大的伤害。

  2、在选择同帐篷的人的时候,最好不要和完全陌生的人同睡一个帐篷,最好在徒步中就要尽可能多地去了解打算同睡一帐篷的人,在野外宿营安全最重要,因此也不提倡单独睡一个帐篷。

  3、如果团体出行,跟一个好的领队是至关重要的,领队要经验丰富、责任感强,户外出行的线路领队一定要亲自走过,不然后果很难预料。千万不要脱离集体,不要单独行动,尤其是夜间更为重要。前方有什么样的危险很难预料,再加上独自一人,遇到危险很难躲避。

  4、参加户外运动,最重要的就是尊重科学、量力而行。因为男女的生理特征决定了咱们女人不可能有男同胞那样的体力和强度。咱们耐力好呀,悠着点,别逞能。

  以上这些知识内容就是要给大家提供的女生户外拓展训练的注意事情,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希望大家能把该注意的事情准备好,这样您的户外之旅将会变得非常顺利愉快哦。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