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培训只是一种工具,千万不要把它当成灵丹妙药!

拓展培训只是一种工具,千万不要把它当成灵丹妙药!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次数:

  拓展培训只是一种手段或工具,它不是灵丹妙药,要想让培训效果更佳,不能仅靠这一种手段,还要通过其它培训结合,包括其他团队活动、团队理论学习等。

  本次小编与大家讨论的是拓展训练效果为何不能延续?一些企业做了拓展培训后发觉培训当时大家斗志满满,齐心协力,而回到岗位没多久又变回原来模样,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有人会有这样的拓展训练的效果能够有效地增强员工的团队意识吗?现在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拓展训练效果为何不能延续?

  小王是拓展培训师,前几天和一帮朋友吃饭遇到这样一件趣事:期间,一大型国企的朋友说起拓展训练的事情,他们公司在上个月组织了一次。当时,员工们一起做了“集体木鞋”、“孤岛求生”、“信任背摔”等训练。大伙都很入戏,彼此倾力协作,共度难关,玩得热火朝天。训练中,许多平时很沉默的员工玩开了,跟大家打成一片,丝毫没有了平时的拘谨与严肃;有些小过节的同志们也在游戏中一笑泯恩仇;一些给人感觉太过于自私的员工在游戏中学会了换位思考;刚进来的新员工也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中感受了大家独具一格的热烈欢迎。

  公司的主要领导看到这场景,心中乐开了花。

  一位负责人事的副总还专门表扬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认为他提出的这种训练方法解决了公司很多顽疾,公司的氛围此后肯定会越来越融洽和谐,并鼓励他要经常搞些类似的活动。

  可训练完之后的下一个周一,大家回到单位时,却仍然像以前那样,丝毫看不出有什么大的改观。

  很多人提起这次拓展训练,也仅仅只是说类似“这游戏好玩”、“这游戏有趣”的话。以前沉默的还是继续不说话,以前不团结的仍然拉帮结派,以前自私的也仍旧不会无私,只剩下刚进来的“傻瓜”。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