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为什么要进行拓展培训,拓展培训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为什么要进行拓展培训,拓展培训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15    点击次数:

  拓展培训不单是现代社会的一种流行元素,不只是组织员工娱乐、游戏的一天,而应该看到它到底带给企业的价值意义所在。为什么众多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热衷于为员工组织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源于一个求生的小故事。故事中,在恶劣的环境下,那些身强体壮的小伙子牺牲了,而历经磨难幸存的居然是年老的人们。专家找到的答案是,良好的心里素质挽救了这些老人。因此,二战以后,德国人利用自然条件和人工设施进行心里挑战活动和项目训练,以训练和提高他们的心里素质,这是拓展训练的雏形。

  拓展训练依据“努力——放弃”“积极——消极”的心理学模型,遵从体验、了解、控制、超越的心里适应规律,通过户外项目的情景设置,使参与者充分体验、经历各种情绪,尤其是负面情绪。在这个过程中深入了解自身(或团队)面临某一外界刺激时的心理反应,进而学会控制、实现超越。

  拓展培训组织者通过对企业或个人的弊端和现象,或管理漏洞,或思维偏差的整体了解,对症下药,制定相关的培训项目,使培训项目提供思想与行为的转变,实现拓展训练效果的转化。因此,拓展训练不同于一般的技能类培训。它是以体能活动为引导,引发学员的认知、情感、意志及交往活动,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这些在活动过程中所寓意的深刻道理和观念,能牢牢地扎根在团队和每个成员的潜意识中,并且能在日后的工作合作中挥发应有的效用。

  团队本是高效组织应付环境变化的最好方法之一。如今,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人类的智慧和技能只有在这种人格力量的驾驭下,才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个人良好的心里素质是组成一个强大团队的必要基础,团队的协作力是完善个人素质的催化剂。拓展培训的目的就是让个人与团队紧密融合。

  一个积极主动、开拓创新、通力协作、共享成功的团队,需要专业拓展训练的打造和强化。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