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训练只是玩吗?看来你的了解还不够深刻!

拓展训练只是玩吗?看来你的了解还不够深刻!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13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对于现在的企业来说已经不陌生,每年或多或少的都会参与到户外拓展活动中来。拓展训练以游戏活动为主,因此,有人说拓展是没有效果的,只是在“玩”。为什么大家会觉得这只是在玩,而看不到拓展训练的效果呢,决定拓展训练效果的因素是什么呢?

  决定拓展训练效果的第一大因素在于我们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这样的培训。的确相对于其他的培训,户外拓展活动形式更为新颖独特,同时环境比较轻松活跃。有的学员就因此放松警惕,觉得只是很好玩,而忘了这是一场培训。试想下,以这样的心态来面对拓展,又怎么能够要求拓展训练变成有意义的培训呢?如果企业想要学员能够有所真正收获,端正他们的心态十分有必要。积极参与,认真参与,是每个参与拓展活动的学员应该具有的。

  决定拓展训练效果的第二大因素是相互的互动。拓展培训中的互动主要是拓展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学员与团队的互动。任何一场培训,都离不开两种人,培训师和学员。如果这两种人不能碰撞出交流的火花,这场培训就势必会出现问题,也就谈不上效果。你给予我的回应越多,我给予你们分享的也就越多。

  决定拓展训练效果的第三大因素后期的跟踪。培训要想获得很好的实际运用,离不开良好的环境基础。如果把一场拓展仅仅当做一个单位,而非把这种文化引进到我们的企业文化之中,那很显然是虚空的,没有任何意义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问题是发现了,但是如果不去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显然不会有什么改变。拓展训练是帮助发现问题的地方,而要更好的解决问题,首先要正视问题,在我们的企业日常生活工作中去解决,而不是直接在拓展训练中。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