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西点军训:拓展训练让学生受益无穷!

西点军训:拓展训练让学生受益无穷!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拓展训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也可以陶冶生活情操,舒缓压力,对于在校学生而言,拓展训练可以增强体质,锻炼学生团队合作的能力,增强自身适应各类事物的能力。

  一、有利于传统教育观念和办法的改动

  传统教育一个丧命的缺点就是在教育过程中只注重对学生进行常识的教授,并把传统常识技术当作教育的终究意图。尽管近几年一直着重教育要以学生为 主体,但实际上以教师为主学生为辅的传统教育办法一直没有多大改动。传统的教育把常识的学习与人的精力建构别离开来,把社会人物的指定与人的全面开展切割 开来,这样不利于学生特性的开展,不利于培育具有立异精力和发明性的人才。

  拓展训练(即体验式操练)与传统教育较大的差异在于拓展训练彻底以学生为中心, 以学生的 "学"为主。在拓展训练里,"学"是为导致某些预期成果而特别为学生规划的一些活动。而"教"是旨在经过信息、操练、游戏等办法为学生发明学习的外部条件 和环境。教师(即操练师)仅仅给予及时的启发和诱导。拓展训练里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是教育过程中的主体,学生在充分的参与过程中体会到学习是一种极大的乐趣。因而这种体验式的教育办法进入学校将有利于加速传统教育观念和教育形式的改动。

  二、有利于培育学生活跃向上的生活态度

  拓展训练中,学生经过完结一些特定的使命来让他们懂得这样一个道理,做任何工作,你的心态将是决议你能否获的得成功的要害。由于你的心态决议你 的思想,你的思想影响你的举动,你的举动将导致较终成果。面临一个使命、一个困难,你的心态是活跃的,你的脑海中就会涌现出许多处理这个困难的办法。

  相反,你的心态是消积的,你的脑海中将会发生多个你无法完结这个使命的理由。拓展训练中许多项意图操练方针就是要通知你对待任何工作都要坚持活跃向上的心 态。通知人们活跃的心态将是你获得成功的原动力。

  三、有助于培育学生发明性的思想和实践着手才能

  本质教育可以划分为身体本质教育、心思本质教育、社会本质教育。立异本质是这三类本质适当开展甚至高度开展的集中体现,它不是与这三类本质平行 的另一类本质。当今社会,立异是常识经济的魂灵,发明力是衡量科技人才质量的重要规范。而培育学生发明力和立异精力又是本质教育中的重点。激起幻想潜能, 培育学生的发明力是拓展训练的重中之重。例如"罐头鞋"、"扎筏"、"电网"等许多项目,都是为培育学生发明性思想而规划的。

  活动中没有人教你怎么做,你 没有在书本上学到过这样的常识,要完结这些使命只能靠你们自己,发挥你的幻想力,挖掘你的发明力和实践着手才能。在这种特定的环境中你会发现,你的思想是 那么具有发明性。幻想力是那么丰厚、着手才能是那么强。拓展训练给了人们一个激起自己发明性思想的空间,一个培育自己实践着手才能的场所。

  四、有利于培育学生团队协作精力,以及彼此关爱、彼此信赖等质量

  当代学生大部分是独生子女,从小家长的娇惯和怂恿使孩子养成了固执、孤立、自私、没有爱心等不良习惯。经过参与拓展训练能让学生在参与中体会到团队协作的含义、怎样与他人协作,火伴间彼此关爱和信赖,对培育学生的质量具有重要含义。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