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人民海军70年:大国海军·向海图强

人民海军70年:大国海军·向海图强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

  年沧海横流,你英雄本色依旧;70年风云际会,你从不畏惧对手;70年筚路蓝缕,你凯歌高奏;70年从黄水到蓝水到走向深蓝,国家利益所至,舰艇航迹必达;70年从沿江到沿海到大洋大洲,捍卫和平的征程越走越远。

  强于天下者必强于海,弱于天下者必弱于海

  海权是影响大国兴衰浮沉的重要因素。历史不会忘记,从19世纪中叶到新中国成立的一百多年内,作为一个疆域、人口和资源均名列前茅的国度,中国遭外敌从海上入侵高达470多次!

  海上无防,国门大开,帝国主义列强蜂拥而至,有时区区千人,仅仅几艘军舰就能在国土烧杀抢掠,迫使当时的封建统治者签订不平等条约!倍受迫害的中国,无约不损、无战不败,泱泱大国竟毫无反手之力。


人民海军70年


  历史让我们永远铭记,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海上无防的历史画上了句号!

  年1月,在西柏坡指挥全国解放战争的毛主席,作出一项历史性决定:组成一支保卫沿海沿江的海军。

  年4月23日,伴随着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胜利凯歌,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应运而生。从那一刻开始,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海上武装,从那一刻开始,中华民族开启了向海图强的新篇章,迈进复兴。

  毛主席曾挥毫为长江舰写下题词:“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要建立强大的海军。”又为洛阳舰、南昌舰、黄河舰、广州舰书写了“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的题词。



  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创新中发展,披荆斩棘,从“空潜快”到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自沿岸近海到远海大洋,逐步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

  一路走来,人民海军赤胆忠诚。

  一路走来,人民海军战无不胜。

  一路走来,人民海军恪守宗旨。

  一路走来,人民海军英雄辈出。

  一代代海军官兵以海为家、以岛为家、以舰为家,创造出“海上先锋精神”、“海上猛虎精神”、“西沙精神”、“南沙精神”、“核潜艇精神”、“先锋精神”等特有革命精神。人民海军正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新航程上,向世界展示着他们握手世界、维护和平的大国担当。



  海军强、海权兴、国运昌

  “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不能制海、必为海制。”

  这是历史给予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教训,昨天的耻辱来自海上,今天的挑战来自海上,明天的机遇同样来自海上。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

  时至今日,中国航母正驶向深蓝,人民海军开始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壮阔征程。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海军人手中,惟有牢记重托、奋力奔跑,才能不负崇高使命、无愧伟大时代。

  展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壮丽航程:

  我们信念如磐、红心向党。

  我们放眼全球、转型发展。

  我们长剑在手、叱咤海天。

  我们壮志在胸、豪情满怀。



  回望70载,人民海军在历史激流中发展,在改革转型中奋进,在重塑发展中壮大。人民海军实现了飞跃性的成长,我国也一跃成为世界级海军强国。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坚持与世界同行、与时代同频、与梦想齐飞,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远航,矢志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伟大奇迹!

  向海图强,扬帆起航!值此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为时代而歌,为海军而歌!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