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左手敬礼什么意思

左手敬礼什么意思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次数:

  军礼,是军人日常行为最基本的礼节,是军人内在气质和职业素养的重要外在表现形式。很多人对于“左手敬礼”的说法存在疑惑,敬礼到底是左手还是右手?左手敬礼什么意思,又是从何而来呢?下面上海西点军训就为您带来详细介绍。


左手敬礼什么意思


  2015年9月3日胜利日的阅兵,相信大家都应该记忆犹新,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字震撼、震撼、震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相信大家除了满满的自豪感以外,其中一个小细节也被细心的网友们注意到了。有网友发现阅兵仪式上,习大大在乘坐检阅车返回金水桥检阅路上用左手敬礼,其实这是由于镜头角度而产生的误区,真实情况是,主席在向三军将士招手致意。

  但左手敬礼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是否存在左手敬礼的行为呢?

  科普时间:正确的敬礼方式是用右手,而左手敬礼也是存在的,一般是因事故失去右手的军人采用的敬礼方式,这下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

  总而言之

  敬礼主要有两个意义,一个是向对方表示敬意,另一个则是显示军人的气魄,不管你是军人、还是军迷、亦或是普通大众,敬礼都不失为一种拉近双方关系的友好方式。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