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主要分为哪些步骤?这些步骤你了解多少?

拓展主要分为哪些步骤?这些步骤你了解多少?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7-25    点击次数:

  拓展有哪些步骤?拓展是用以激发个人潜能,提高企业生产力的新型学习方式。这种学习方法的前提是:体验先于学识,同时,学识与意义来自参加者的体验。每个参加者的体验都是独特的,因为这个学习过程运用的是归纳法而不是演绎法,是由参加者自己去发现、归纳体验过程中提供的知识。

  第一步:体验

  体验是拓展过程的开端。参加者投入一项活动,并以观察、表达和行动的形式进行。这种初始的体验是整个过程的基础。

  第二步:分享

  有了体验拓展以后,很重要的就是,参加者要与其它体验过或观察过相同活动的人分享他们的感受或观察结果。分享个人的感受只是第一步。循环的关键部分则是把这些分享的东西结合起来。与其它人参加探讨、交流以及反映自己的内在生活模式。

  第三步:总结提升

  按逻缉的程序,下一步是要从拓展经历中总结出原则并归纳提取出精华。再用某种方式去整合,以帮助参加者进一步定义和认清体验中得出的结果

  第四步:应用

  最后一步是策划如何将这些拓展体验应用在工作及生活中。而应用本身也成为一种体验,有了新的体验,循环又开始了。因此参加者可以不断进步。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