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训练的特点有哪些

拓展训练的特点有哪些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17-09-28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赋予了我们责任心和团队荣誉感,通过训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完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相信以后无论我们深处何种岗位都将受益无穷。那么,拓展训练的特点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了解。



  1投入为先:只有亲身体会过才有发言权,工作遇到问题也是一样,因此拓展训练一定要投入为先。

  2、挑战自我:拓展训练就是一个挑战自我的活动,只有跨越了"心理的极限",才能够有所突破。

  3、熔炼团队:通过丰富的拓展活动熔炼团队,让学员明白团队的力量,学会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和群体合作的意识。一个人的力量终究过于渺小,而团队成员相互协作就能够发挥出1+1大于2的力量。

  4、高峰体验:高峰体验就是团队或个人顺利完成拓展项目后由内而发的胜利和自豪感,这样能够激发团队成就感。

  5、自我改善:挖掘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从自己做起不断改善问题,提升工作效率。

  在拓展培训的过程中,员工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体验到了成功源于团队协作,成员互相帮助,让员工在团体活动中找到归宿和认同感,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有助于减少团队的分歧和不良竞争,员工的凝聚力也会加强,人员流动率和流失率也会大大减少。

  总而言之,通过妙趣横生的拓展训练,可以让员工认识自身潜能,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