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领导力是龙头,团队是蛇尾

领导力是龙头,团队是蛇尾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次数:

 诸葛亮是我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发明家、音乐家,也是三国时期最成功的职业经理人的代表.千百年来,诸葛亮作为智慧与道德的双重象征活在人们心中,三国中,他更是被塑造成“上知天文,下通地理、明阴阳,晓八 卦,懂奇门,知遁甲、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这样一个介于人神之间近乎完美无缺的英雄形象,成为智慧的化身。然而,他个性人格上的一些缺陷以及在管理中的一些失误,最终导致“出师未捷身先死”,不仅带给我们无尽的遗憾,也引发了许多学者的争议与批评。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诸葛亮高起点起步,刚参加工作就步入金领阶层,职业发展平步青云,让许多人望尘莫及。这是因为诸葛亮具备了一位高级职业经理人所必备的优秀品质,是位十分难得的复合型人才。首先他未出茅庐,先知三分天下,具有战略眼光;其次他出使东吴、舌战群儒,不仅胆识过人,也具有很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工作责任心强,他信念坚定,坚持“匡扶汉室”的目标毫不动摇;知识面广,综合能力强 ;办事谨慎 ,风险意强;

  老板的需要是什么,而且能想办法帮他办好,这是极为不简单的。当然诸葛亮的业绩也是十优秀的有他才有了蜀汉基业和三分天下之势,诸葛亮自然是功不可没的。但有人认为诸葛亮穷兵黩武,六出祁山无功而返,导致蜀国后期出现“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局面,诸葛亮执政期间,蜀国政治清明,社会稳定,经济繁荣,总体而言诸葛亮可以算得上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神的人物,最后到死还是没有盼到结束三国鼎立的状况。

  那么我们生活工作中如何吸取前人的教训,训练自己拥有完美的领导力?

  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执行需要领头羊!在战略目标实施的时间与进度表面前,需要有人带领着团队往前冲。企业中层拒绝中庸,需要的是“会领导、懂协调、明全局、能作战”的中坚骨干!领导力,通常是指一个人聚焦组织目标,并带领人们为目标而努力的能力。做领导,无外乎关注“人”和“事”,所以,做领导需要具备两个方面的能力:一个是对事的管理能力,一个是对人的影响能力。上海西点为您分析下,提升领导力,进行领导力的培训:人的信念影响人的行为,人的行为又影响人的成果。“通过企业军训的方式指导人的行为技能;充分发现及发掘人的潜能,提升管理团队的领导力,影响力,执行力,从而提升企业绩效。

  1. 精准定位角色模型,重塑自身提升意愿度,一个人应在知识技能和心态信念两方面平衡发展,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卓越领导者,推动企业持续化发展。

  2. 全方位提高管理者对上级、下属、同级及跨部门沟通与协作的的方法与技巧,让管理者敢于协调、善于协调让自己拥有领导魅力很重要,但一个人拥有了领导魅力,具备了领袖风采,自然就有很多的追随者。而领导魅力这个词,一直以来是人们向往拥有的,却不知从何做起的,通过我的大量研究,得出一个结论:

  3. 再造执行力流程,通过计划、沟通、合作、落实,提升执行力再造执行力流程,通过计划、沟通、合作、落实,提升执行力当一个人具备了激情,敢于承诺,对团队的目标负责任,愿意欣赏和信任自己的团队,愿意为团队付出,能够感召大家共同努力,并且带领团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这样的领导,就显得很有领导魅力。

  4.单单有魅力是不够的,做领导,还必须懂得管理。比如科学的决策分析,有效的目标制定与计划分解,合理的组织安排,有效的激励辅导下属,严格的执行与控制,这些都是做领导不可缺少的管理能力。

  5.找到执行力的根源,提高管理者管理团队状态的能力,创建和谐高绩效团队




  西点专门为企业定制了艾森豪威尔领导力课程,这是一次打破瓶颈,打破常规,探寻原动力成长之旅;一次充满激情,竞争,友谊心灵净化之旅。为我们企业的创新更上一步。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