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驿站传书拓展项目规则

驿站传书拓展项目规则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01-26    点击次数:

  驿站传书是很经典的拓展训练游戏,在规定的条件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培训师给的数字传递至最后一位学员,活动中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同样重要,往往很多学员一味追求快,往往忽略了传递准确是重中之重。


驿站传书


  场地器材:

  1. 场地:空旷的室内或室外场地

  2. 器材:笔、写好数字的纸条、白纸、秒表

  人数要求:一组10到20人,2至8组

  活动时间:45~60分钟

  项目任务:培训师给每一组最后一名学员派发纸条,让学员看并询问是否记清楚,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项活动就正式开始。每组的最后一位学员开始向前传递信息至第一位学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看哪一组信息传递的又快又准确。

  项目规则:

  1、第一轮开始前,给队员6分钟的讨论时间,以指定沟通密码的方式或流程,传递结束后给队员5分钟讨论时间,总结及完善传递方式以提高准确率;

  2、第二轮结束后给4分钟时间进行总结和讨论;

  3、第三轮结束后给4分钟时间进行总结和讨论。

  注意事项:

  严禁发出任何声音;

  严禁扭转头至后面;

  不得离开座位;

  不准传递任何物品;

  不准低头看;

  不准使用电子设备;

  每人在每一轮中要用不同的方法去传递。

  计分规则:

  质量:每一轮以名次高低来计分,第一名为5分,第二名为4分,依次排到最后一名,数字错的越少名次就越高,分数也就越高。当数字错的相同时,名次并列。

  速度:用时越少,名次就越高,第一名为5分,第二名为4分,依次排到最后一名。

  培训目的:

  1.让学员了解沟通的过程和要素,体会沟通中的障碍及调控。

  2.认识到突破性思维的好处。

  3.善于利用规则。

  4.增强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

  驿站传书项目可以体现出团队的整体性,在传递信息的过程中若出现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不行,否则一切都将前功尽弃。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