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新员工入职军训感悟

新员工入职军训感悟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2-21    点击次数:

  从教官说出解散的那一刻起,我一周的入职军训也就算告一段落了。俗话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但当分别来临时还是会感到很不舍,我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真实想法。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我想它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以忘却的记忆。


新员工入职军训感悟


  虽然在学生时代每年夏天开学前都会进行军训,但入职军训却还是第一次参加。在刚听到新员工要参加军训时,内心还是觉得挺紧张的,因为要面临一个陌生的环境再加上一群并不熟悉的同事。但当军训真正开始的时候,我发现一切并不是像想象中的那样。

  因为教官在军训前就知道我们每个营员之间都不熟悉,所以在军训的第一天,就以叫号的形式让我们进行自我介绍,这样对于我们来说也算是对彼此有一个了解。然后接下来就是进入紧张的训练了,除军训中必做的项目--站军姿之外,我们还做了很多军事化的集体拓展活动。在每一次的游戏过后,团队成员之间的距离就又更近了一步,在军训结束之后也认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对于我们新员工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同时也方便我们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想这也是公司为什么要我们参加军训的原因之一吧。

  这次军训带给我的另一个改变就是更注重时间观念了,因为在此之前我做事就是拖拉的,朋友还曾叫我“晚期拖延症患者”,但在军训的过程中,最看重的就是时间观念,小到吃饭、穿衣,大到各种训练活动和各种会议。在这种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下,我也开始努力的克服自己这个坏习惯,虽然并没有完全的改掉,但比之前还是进步了很多。

  其实还是挺感谢公司这次军训经历,因为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自我的改变,而且也对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注重团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争取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效益。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